close
 
杏仁瓦片製作的方便程度~
在我心裡真的榮登自製餅乾的冠軍!!!
 
  
 
 
三級防疫在家兩個月就做了好幾次,
昨天突然好想吃,又做了一次!
小孩也都能一起做~
三歲小孩最愛各種幫忙😆
 
因為我家是小烤箱,
所以我只做一人份的量!
想吃兩人份就把比例×2,以此類推。
 
準備器材-
1.烘焙墊(可以防桌子髒)
2.烘焙紙(烹飪料理紙)
3.分蛋器(分離蛋白蛋黃)
4.刮刀(拌勻食材很好用)
5.很多碗(分裝食材)
6.打蛋器(攪拌用)
7.麵粉過篩器(讓口感更細緻)
8.磅秤(我是買準確度到1g的而已)
 
食材份量-
1.低筋麵粉15g(過篩)
2.細砂糖15g(也過篩)
-p.s換成糖粉也ok!
3.無鹽奶油15g
4.蛋白×1
5.香草精1-2滴
(我是買香草籽醬,可加可不加,有加會多一個香氣~)
6.鹽×1小撮(解膩用)
(少量即可,看照片就知道真的超少)
7.杏仁薄片40g
 
 
一切就緒後,進入步驟階段!!!
 
1.先隔水加熱奶油
奶油融化要一段時間,所以我會先用。
 
 
2.將分好的蛋白+過篩的麵粉、細砂糖+香草精攪拌均勻!
注意:每倒入一項,就先用打蛋器攪拌,一項一項慢慢攪拌,比較容易均勻喔!
 
  
 
3.再加入融化的奶油,快速攪拌均勻至呈現像煉乳微濃稠質地!
 
(這張手怎麼這黑!!!)
 
 
   

4.倒入杏仁薄片,用刮刀輕輕拌勻就好,杏仁片比較不會碎掉。

   

5.將拌勻的杏仁片麵糊,

放入冰箱10分鐘。

(等待的時間我會洗碗收拾+預熱烤箱)

烤箱預熱溫度:190度/5分鐘

6.烤盤鋪上烘焙紙、瓦片鋪平準備入烤箱!!

p.s :6、7步驟我覺得最重要,是好不好吃的關鍵!!

烘焙紙一定要鋪,

有一次我沒舖,

杏仁瓦片直接黏在烤盤...

完全不能吃。

真的發生這件事的話,

千萬不要馬上刷烤盤!!!

會刮壞烤盤~~

把烤盤拿去泡水,

泡一陣子就很好清洗了。

 

杏仁瓦片只要厚度不對,就會不脆!我剛做的時候,沒抓好厚度,根本杏仁厚片🤣

厚度只能:1-2片的杏仁薄片。

用刮刀或湯匙鋪平我覺得有點難真的很薄,我會再用手推開!確保只有1-2片的杏仁薄片厚度。

7.杏仁瓦片進入烤箱

因為每個人的烤箱不同,

把握一個原則即可:溫度先高再低

我試過好幾種溫度,這溫度最適合我家烤箱。

剛剛預熱是190度,放進去之後,我會轉到230度(我烤箱的最高溫)

然後觀察它~~

(務必觀察,不然很容易烤焦,因為很薄)

只要邊緣變色,就轉回到190度。

中間也慢慢上色時,我就轉到150度再烤個3-5分鐘,就關火!!

P.s若是大烤箱,先轉170度看看~觀察邊緣是否變色!有的話就下降到155度左右,即可!

 

此時還不要拿出來~~放在烤箱裡靜置到杏仁瓦片整個變色!

顏色要多深,看個人喔!

只要你自己覺得吃起來美味就好。

看我烤箱有多小,

只做一人份的量我還得分兩批烤🤣

8. 杏仁瓦片出爐!!!又脆又香!!!

這就是成功的厚度😎😎😎

側面與正面的照片如下~

第一盤出爐之後,實在太香!被我吃了兩片,所以只剩這樣。

推薦給大家~~

輕鬆自製好吃又脆的杏仁瓦片!!

三級警戒防疫在家時期,我幾乎沒有出門採買這些器材跟食材,90%的東西在momo或蝦皮買的。

推推這間蝦皮賣場「橙品手作」

買了3次,買過糖、麵粉、巧克力粉、杏仁片...很多很多...

每次寄來都包裝完好喔。

香草籽醬是在蝦皮「松鼠的倉庫」買到的,蠻多賣場有賣香草精!

但我很好奇香草籽醬的濃郁度有多濃,所以是買這個!哈。

所以我的杏仁瓦片一點一點黑黑的,那是香草籽醬喔!!

p.s都是趁蝦皮免運日採購的!

 

如果你也愛吃杏仁瓦片,

很推薦你自己做做看喔!

做成功的話,

歡迎與我分享喔😊😊

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問我~

 

同場加映)))

可可杏仁餅乾食譜分享

https://marukozzz.pixnet.net/blog/post/49756571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家庭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