融入生活的ABC教學!

 
在孩子一歲左右就開始
購入英文繪本!
為什麼那麼早買?
因為我一直很怕填鴨式...
就學時期被填鴨式嚇大
(我7年級生)
有陣子都覺得學英文好痛苦😭
背單字、文法都是為了考試。
 
一直希望孩子從學齡前開始
就能擁有~英文生活化的環境。
應該說~
任何語言都能自然的融入生活。
(我覺得台語也是如此!)
比起考試100分,
我更注重實際的語言溝通。
敢說敢表達在社會上才是最實用的!
 
坊間優質的英文童書
真的很多!!
圖書館也很多很棒的書,
媽媽們都可以去看看喔!
 
 
1. Bizzy Bear系列
孩子看了就上癮,內容簡易可愛,
推拉書又好玩,爸媽講解很容易!還有很多不同版本的英文推拉書,也是很好看!
只是bear會有主角的感覺,覺得自己就是bear!
硬頁推拉書也很適合小寶寶,
色彩豐富+圖片多+字少,
好玩又耐翻!
 
 
2.ABC歌唱繪本
這種的歌唱繪本,我買了好多本!台語、日文、英文都有!
我比較不想讓孩子看手機平板這類3C產品,怕沈迷難戒掉+距離真的太近傷視力,所以乾脆讓孩子,
直接用聽的來從唱歌中學語言!
從寶寶時期,
就購入這類型的童謠繪本。

開車時就讓他帶著歌唱繪本,
全家一起在車上唱,很有趣喔!
未滿一歲的時候,
安全座椅坐的不耐煩,
一起唱歌也可以讓孩子
覺得時間過很快😆

這類型的童謠都有附歌詞 ,
爸媽英文沒那麼好沒關係!
也可以跟著哼旋律~
都是耳熟能詳的歌曲!
P.s 這本台語歡唱繪本,我們都很喜歡。我本身台語程度很普通,
也只是希望藉由唱歌,讓孩子更熟悉台語(學任何語言,從唱歌開始都容易入門)
小孩特別喜歡裡面的"樹頂一隻猴"
 
 
 
 
3.粉紅豬小妹系列
我有讓孩子看電視,因為看電視不可能很近,有一定的距離!而且只要出門,就不會看電視,不會像手機平板一樣隨手取得~而且孩子看一下電視,媽媽才能換取一下自己的時間空間啊!!!你們懂的。
 
佩佩豬是孩子熟悉的卡通,
買了一些佩佩的書!童書內容就是跟卡通一模一樣,所以孩子很容易融入情境,但英文部分是比較完整的長句子與對話,難度較高!爸媽也需要記一下卡通劇情,讀起來才能生動活潑!(當媽媽之後,說學逗唱都開始精通了呢哈哈哈哈)
 
 
目前孩子會說一些簡單的詞,
Elephent、girrafe、apple、banana之類的~~
也認識很多字母!
最近還會主動問我這個的英文是什麼~昨天問了電視的英文。
平常興趣是唱happy birthday (希望每天過生日吹蠟燭?)
 
希望學第二外語能夠自然一點、輕鬆一點!
不要那麼有壓力,除非他未來自己有更遠大的目標,
那再自己好好努力!!!!父母能做的就是啟蒙+引導。
 
若是有不錯的英文童書,
也很歡迎跟我分享喔!!!
希望大家都能在育兒之路順順利利~~
 
 
同場加映))))
 
學齡前幼兒音樂律動課分享
 
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分享(跟動物一起住小孩好開心!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家庭煮婦 的頭像
    家庭煮婦

    家庭煮婦

    家庭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