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教也可以很好玩!!!

不分年紀,未滿一歲也能玩。

不同年紀,玩法不同而已!!!

之前在英文繪本那篇我有提到,

我很怕填鴨式教學...

以前讀書就夠苦了,不能讓孩子重蹈覆轍

但是學ㄅㄆㄇ、ABC、123的日子總是會來~

那在家自學要怎麼開始呢?

剛開始我也走了冤枉路,

買了漂亮有設計感的ㄅㄆㄇ、ABC、123圖卡,

太有設計感的圖卡,

上面的動物也畫的比較抽象,

顏色還跟實際不一樣(藍色猴子?橘色大象?)

太有設計感...孩子還無法欣賞😅

只好先默默收到角落去。

(這是唯一沒收起來的!小孩很常翻喔!)

 

先推薦的是~

1.配對遊戲盒

這是非典型的ABC123教學!!!

某一天,在賣場看到這個~~

想到小時候自己很愛玩配對遊戲,

乾脆買來跟孩子玩玩看!

結果全家人一玩就玩好一陣子!!!

跟大一點的孩子玩也很OK,甚至更好玩。

玩法:找出兩張一樣的動物圖卡

誰找到比較多,誰就贏了!

兩三歲還沒辦法玩整套,我們一次就玩兩三組,

循序漸進增加配對組數。

遊戲中可以學到這些

1.認識顏色

2.學中英文單字

3.認識各種動物

4.讓孩子有1張、2張的概念

2.決戰ㄅㄆㄇ

這款拿來學注音,很好玩!!!

不過孩子還小,所以玩法還沒有照著上面的,

(那要五六歲的程度吧或是3歲神童之類的吧🤣)

我是自創ㄅㄆㄇ玩法,

例如:孩子認識波力,就代表波力

羅伊就是

再讓孩子選出ㄅ(波力)ㄌ (羅伊) 出任務!

玩得很開心呢~~

話說,孩子還聯想到安全特攻隊的羅克,

跟我說:羅克也是ㄌ ,

孩子默默的記起來了!!!!!

不過這個很需要大人耐心引導喔!

有時候我太疲勞沒力氣一起玩,

我都先藏起來😆

這套我是在momo買的~

 

3.數字積木時鐘

這是我媽媽在玩具店買的!

別看它只是一個時鐘~

這個可以學到很多喔!!!

1.數字1~12都會記住喔

2.認識不同的圖形

(還有提示!很可愛)

3.拼圖玩法(一個一個組合回去)

3.時鐘概念(時針、分針)

 

我家的時鐘常常在以下這張照片的正中間😆

平常我們都是這樣玩遊戲的,

要玩時鐘還要翻山越嶺跨過積木~~~

讓小孩各種忙,速速放電這樣(笑)

 

 

4.Food超人點讀系列兩款

>正音ㄅㄆㄇ--- 內容比較正經八百,

但最欣賞這本的就是發音標準!正音效果很讚!詞語教學也蠻豐富的。

比較不會像我們口音已歪掉,不夠標準...

ㄢㄤ不分🤣小孩還說我念的ㄢ跟ㄤ怎麼一樣。

 

>台語點讀圖鑑---(其實是中/英/台喔)

這本除了念文字、還有很多音效!

(例如交通工具的聲音、樂器的聲音)

我家小孩會跟著樂器聲音跳舞喔!點到什麼跳什麼欸!整個幽默😆

他也會...換他用點讀筆按音樂,遙控我跳舞🤣🤣

玩點讀我也會同時用Food超人喔!

這台從小孩0歲用到現在,

耐用又能讓孩子聽很多兒歌、故事、注音、英文、唐詩!

我也會跟著Food超人一起讀給他聽,

然後某天他就會唸白日依山盡了!

(背整首詩喔!大概會背三首)

小孩睡覺還會自己去按晚安曲😆(從一歲就會按!!)

FOOD超人教學功能真的棒。

5.有效鍛鍊大腦貼紙遊戲

是很好玩的貼紙書!!!

是一本很有邏輯的去引導孩子

貼貼紙的遊戲書,

有數字、形狀、顏色認知,

還有各種情境模擬貼紙喔!

幫小朋友穿搭、蛋糕裝飾、餅乾分配等等的很有趣😊😊😊

重複黏貼也沒問題。

ABC、ㄅㄆㄇ、123教學,

也有很多種的拼圖可以買,

如果孩子喜歡拼圖,

也可以從組合過程中學習到不少!

要記得收好倒是真的...

還有一個超大拼圖,家裡可能都有!就是巧拼!!!

有帶著孩子一起組合巧拼的英文字母,後來他就會自己認字呢!

結語:早教的意義,對我而言,不是為了讓孩子贏在起跑點、考試考100分這種的。

是為了讓自己更了解孩子的個性,孩子雖然是自己生的,但孩子是獨立的個體!

我們從互動遊戲中,可以漸漸找出他喜歡什麼、不喜歡什麼

也可以讓親子互動更加良好!一起玩很重要!不是只負責買喔~~

同時,在遊戲過程中,孩子會發現自己學會了一些新東西,其實小孩也很高興!玩遊戲也能累積成就感與信心

學習,從來就不是跟別人比,

而是跟自己比!

育兒路上不容易,與大家共勉之。

 

同場加映)))

幼兒~啟發創意教具分享

https://marukozzz.pixnet.net/blog/post/49755271

幼兒音樂律動課程分享

https://marukozzz.pixnet.net/blog/post/49749851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家庭煮婦 的頭像
    家庭煮婦

    家庭煮婦

    家庭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