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都很害怕動雷射手術,雖然我媽、我婆婆、我老公還有一堆朋友都有做過近視雷射,但我始終提不起勇氣~去年10月終於下定決心!

我選擇的手術方式是

《relax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》

地點:微笑眼科

會使我下定決心的最後一根稻草是~我大學學姐!聽到她花12萬做雷射,我一開始整個傻眼,怎麼拿魔貴!!!別人不是都5、6萬嗎?

殊不知聽他講完這先進的smile全飛秒手術方式之後,整晚睡不著啊我!!!

然後一整晚都在google爬文這smile飛秒與原本手術的差異!畢竟價格差蠻多的!12萬欸這數字實在有點多。但我真的太心動!(還好有存錢😂感恩存款)接著馬上手刀去預約諮詢。

手術前一週還兩週(有點忘了)要暫停戴隱形眼鏡!話說年紀越大也是越戴不住隱形眼鏡😭戴超過8小時就開始乾澀!(眼睛那麼乾,更下定決心要雷射!!)

  

諮詢過程+檢查眼睛狀況

是否適合做手術大約是兩小時,

評估過程都很謹慎而且很專業!

謹慎評估真的很重要。


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

最吸引我的就是這三點!

1.傷口極小

2.不需要掀開角膜半瓣

3.恢復速度約兩週(每人狀況些許不同)。

傷口:2-4mm

傷口比我畫的1/50設計圖柱子還要小啊!

也是傳統手術的1/10而已!

(雖然其他手術傷口也很小了!但眼睛傷口

能小就小,是吧是吧~~~)

然後手術時間也極短,在手術檯上不到五分鐘吧!實際打雷射的時間才幾十秒呢!打個電動時間都不只這樣🤣

P.s記得聽醫生指令

不要亂動不要亂眨眼

醫生會給你合理的眨眼時間!


手術結束後的六大護眼方式

1.戴護目鏡-讓眼睛不進沙塵

2.戴墨鏡-避免光線直射

(我還戴帽子!)

3.一個禮拜內先不要一直滑手機用3C產品

4.傷口不要碰到水(洗頭先緩緩or乾洗髮or給人家洗)

5.醫生給的眼藥水定時點!

6.睡覺帶眼罩(確保睡覺時沒手殘自己揉眼睛or小孩睡覺飛踢到眼睛)

7.不要揉眼睛!!!!!


大約兩週~就能正常生活了喔!

動完手術多少會有異物感,

但也會隨著時間慢慢消失。

雖說兩周表面傷口就復原,

但我還是維持一個月都這樣出門,

哈哈哈哈整個很謹慎小心~

畢竟都花那麼多錢了,

好好照顧眼睛也是應該的!

術後保養非常重要!!!

開車也都聽醫生建議戴著墨鏡,

不讓光線直射眼睛。


   

術後恢復視力大約1.2🥰🥰🥰原本525度數的我,已經很久沒一起床就看到清楚的房間了😂能夠一眼看到時鐘幾點,整個很感動!

到目前為止恢復的都很好,真的很感謝自己當初下的決定!也不用再擔心小孩折壞我的眼鏡(他一歲多的時候,被他折壞珍愛的眼鏡我超心痛!但小孩就是覺得眼鏡是玩具!!!)

照顧孩子,沒戴眼鏡,真的真的方便很多!晚上起床尿尿也看得很清楚了哈哈哈🤣

話說去游泳&露營也很方便喔!!!露營都不用擔心因為找不到眼鏡~就看不到前面、找不到東西什麼的!游泳不用特地戴度數蛙鏡就能看清楚,很讚!

(游泳/露營的好幫手-近視雷射😎)


很多人問雷射後

用手機、電腦有沒有什麼問題?

手機跟平板我都沒問題!

只有電腦螢幕太亮會稍微刺眼,

(工作要常用電腦)

但不影響使用,

我會讓螢幕亮度暗一點點。

至於很多人都說近視雷射手術會容易導致乾眼症,可能是體質或是術後保養不好。(這要問專家嘿!)

但我媽是20年前就做近視雷射手術,術後媽媽也沒有乾眼!我做完之後也沒有!人工淚液診所會給,但我一次都沒用過!!!

單純分享近視雷射手術的經驗,若是有在考慮的人,可以先去自己信任的眼科診所做詳細諮詢,

150元掛號費就可諮詢囉🥰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家庭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